110-2 D-Day|期末成果展|台大創新設計學院

創創學程

因創意而來,為創業而走

期能透過多元創意發想、跨領域創業知能、務實的商業設計與包容失敗的事業實踐過程,激發臺大三校聯盟學生提出有效解決問題的創意,過程中學習如何面對失敗並不斷嘗試解決問題,激勵學生將創意轉化為創業行動,從而創造專業生涯新的可能性。

創新服務商業模式

 

 

試圖將商業運作的管理知識,從過去純粹的課堂講授與個案討論之外,嘗試進一步以情境模擬與任務體驗的方式,訓練學生將「知識轉為能力」。因此,課程內容將採取循序漸進,層次漸增的方式進行創新設計,將重要管理概念透過圖像、個案、遊戲與任務方式,由教師協同學生採跨領域團隊合作方式共創、共教與共學,期能開展商管教育的新模式。




創意創業核心課程(二)

 

 

創創學程的核心課程致力於培育學生成為未來創業家為使命,規劃一系列創業行銷、領導、管理、財務、經營、社會企業等課程,紮實奠基創業之基礎架構。藉由架構化、系統化的課程及活動,啟發學生解決各類問題之決斷力,以及寬廣視野及思維高度。俾使學程修課同學充分領略,在各種不同背景下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,使課堂上激發出不僅僅為一般同質性的思維脈絡,更能蓄積高質量及多元化的創業版圖擘劃。


新世代創新創業的機會與挑戰

 

 

新世代創新創業的機會與挑戰課程前半段,將會從分析臺灣新世代創新創業的挑戰入手,再討論因應的辦法;後半段則針對目前最熱門創新創業題目如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、網際安全、生物科技及醫療器材等做趨勢、商機及挑戰的分析及討論。






藝術與創作

 

 

整合了藝術創作與設計創作的基礎訓練,試著將美感與創意結合,誘發學生美感潛能及應變的創造能力。希望能透過創作使學生自我探索,認識自己的特質,進而尊重他人的特質並培養廣大的包容力。

探索更多來自 110-2 D-Day|期末成果展|台大創新設計學院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