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-2 D-Day|期末成果展|台大創新設計學院

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

Trans-disciplinary Bachelor Degree Program

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於 2022 年正式成立,其意涵以「創」為動詞、「新」為形容詞、而「領域」為名詞,期許透過本校跨領域之學習環境,培養能夠創造新興領域的創新人才。目前僅招收校內大二以上之雙主修、轉系生,每位學生都有自訂的創新領域主題,並以該主題為核心,延伸出個人的修課規劃、訂定自己的大學課表,畢業 128 學分中有 90 學分的課程可以根據自己的創新領域主題決定,包含移地學習、專題實作、配合專題自選的兩個領域專長、一般選修。

而在打開制度的彈性之外,學習過程中也將輔以學習教練、指導老師等學生支持系統,協助學生逐步完成創新領域主題,並透過「自我探索、跨域專長、移地學習、專題實作」四大架構,引導學生培養主動學習能力,促使學生能迅速回應變動快速的社會與複雜議題。

學位學程學生介紹

活動照片

探索更多來自 110-2 D-Day|期末成果展|台大創新設計學院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